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iun007@126

iun00712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84篇文章,5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iun007@126

iun007@126

 

右脚扭伤之后(原创)

因为,去学校的巷子修路,又怕14:15点名,迟到了会被“头儿”当众数落,加上没有休息好。急匆匆地去上班,结果被疯跑的一名小姑娘(本校学生)挤了一下,失去了平衡。从凯宾酒店门口狭窄的边道上最高的台阶上一脚踩空,右脚下去,脚后跟垫在被修路工用铁锹别乱还有坑的砖块上,瞬间往前、往左三个趔趄,差一点栽到堆在路牙边上堆着黑色下水管道旁边挖下去的坑里,幸好后面的同事小齐(雪萍)反应快,把我拉住了。随后又有小俞(春云)搭手。我被她俩搀住了。不然就可能栽到坑里,碰个头破血流。万幸,没有栽倒坑里。

可这一脚,歪得我当下就走不成路了,连挪两步都不成,因为,右脚纯粹踏不到地上,点着走更疼。这种情况下,小齐和小俞就不急着去学校,而是帮我借广兴超市的板凳让我坐下,还试探着用手触碰我的脚,发现一碰,我就疼得受不了。我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。路走不成了,班显然也上不成了,第一感觉:骨头伤了。路过的领导和老师们见状,都投来诧异的目光,问:“怎么了?坐在这儿?”“脚扭了”。“要不要紧?”“缓一缓看,现在感觉走不成”。我怕耽误人家上班,只劝他们赶紧去上班,因为要点名。顺便让路过的几个领导(书记,主席,副校长和教务主任)给头儿和点名的张才主任说一声。当然,感觉走不了路,就无法走到学校,我只好给还没有去上班的老汉打电话。很快,老汉就来了。

因为,被人扶着也走不了,老汉先打电话叫车。打完电话就要背我。当着同事的面,我很不好意思,先拒绝了,但,再三推脱之后,我由俩同事帮扶着,被老汉背起,跨上台阶,再走下台阶,踉踉跄跄地绕过被围拦的路口,到小程公司门口斜对着的路边,由俩同事帮衬着把我从背上放下来。等车开过来,老汉一边跟小程打招呼,一边拉开车门,把我抱上车。然后,谢过俩同事,让他们去上班。我们则驱车到市中医院。

到了医院,老汉再抱着我下车,背着我上楼、下楼,找科室,找大夫。结果,门诊骨科一层楼里,没有一位上班的大夫,照着门上贴的号码打过去,说是下午休息。于是,由老汉搀着进电梯,下楼,再找上班的科室。

终于在另一栋大楼找到了骨伤康复科。依旧,由老汉背着,搀着上下楼,找大夫。守候,等待,就诊,开单拍片,来回跑着买卡,交费。在门厅的休息椅上等待老汉的时候,一名坐在我旁边的保洁建议,让我老汉在骨伤科护士台租轮椅,这样,老汉交了押金,租到轮椅后,把我扶上轮椅,推着轮椅上下楼梯,拍片,开药,取药,就省了不少劲。但,这一系列的流程下来,已经到了放学后的时间。再叫小程驱车来接,由老汉抱着上车,下车。到家门口,再背着上楼。其间,不知谁把我脚崴的事告诉了同样是崴了脚在家休养的老侍,她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,询问检查的结果。关注我就诊的过程和状况,幸好,我的骨头没有伤着,只是拉伤了胫。

到家后,老汉把我放到床上,按遗嘱把右脚垫高,倒悬着休息。这时,稍微喘口气的老汉开始烧水,让我敷药。叮嘱我喝药,然后去做晚饭。这一个下午,把个老汉累坏了。(未完)

iun007@126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un007@126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