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n007@126

本人,樊秀,笔名:奈何。女,甘肃武威人。曾就读于张掖师专,西北师大,现从事教育工作。喜欢读书,酷爱诗歌,常以文字以自娱,发心灵之呼声,抒胸中之郁闷,以此来缓解二十多年的病痛。从而使病魔(类风湿)缠绕的日子有点生机,有点意义。

第13天用药

端午节放假3天,6月25日,星期四开始放假,因儿子前一天答应去奶奶家过端午,让我们早晨早点去炸油饼子,吃卷糕,我们三口都去了(做糕用的红枣前一天已经带过去2袋,我弟买了快递来,大哥亲自送过来的)。婆婆的老人手机,老李也给换新的了,只是没告诉我。

我们乘4路公交坐到西效公园下车,儿子搀着我的手臂,一前一后地走,路见有个别老人手里攥着翠嫩的柳条,路边柳树下有散落的柳叶,只待环卫保洁的到来。绕道步行至西大街,见有老妇头戴柳条圈帽,瞬间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。

顺道进了西街大药房,买克感敏与扑尔敏,竞没有扑尔敏,再进德生堂,人家不零卖,要卖就是一瓶或一盒,老李质疑,“又不是批发店,为什么不零卖?”人家不作回答,我们只好不买。到银城,药铺还未开门,因为还不到8:00。先去婆家。一进门,婆母进香的味只把我逼出门来,儿子见我十分难受,陪我下楼,我止不住在草坪上呕吐,儿子不停地轻轻拍打我的背部。吐够了,再转游一圈,估记家里的香味散得差不多了。上楼。仍然刺鼻。又拿了医保卡到院内药铺,人家说一块五毛钱怎么刷卡。那个男人把倒在纸上的药片又装进了小瓶。我再返回婆家准备拿手机来付款。结果儿子跟来了,非要他付。那个男人要出去,让女人给我们拿药。十片克感敏,十片扑尔敏,一元五角。上楼后让儿子先喝药。因为他身上还有扁平的风疹,不少,看着都怕。一次各样2片。

老李和他娘揉搓面团,2大团,放在2个面盆里。此刻锅里的油已加热,婆母开始切面剂子。团揉,擀成面皮,用食指在中间按出小洞,一块一块地往油锅里滑,我负责煎炸。大约一盆面炸完,老李卷糕,喊叫着吃油饼子卷糕,于是老爷子与儿子和老李先吃,我因为站的时间久了,手臂也困疼,让老李换我,吃糕,休息片刻。还没等下咽,老李就催我快吃,我有点生气,回怼他“催命还不催吃饭的嘴,我才吃了一卷。你想让我怎么样?”我觉得他十分地不解人意。但生气归生气,2卷下肚,就在灶前接过他手中的长木筷,继续煎炸直至结束,用残油泼了辣椒。终于松口气,坐下来缓一缓。接到李元杰妈妈的电话,说是李元杰无论如何也让妈妈给老师我送点卷糕。我再三推拖,他非说要送来。我告诉她,我在婆家,刚做完。不用送来,心意我领了。但孩子妈妈拗不过孩子。最终还是在我们回自己家后就给我送来亲手做的4卷油饼卷糕,一箱牛奶。李元杰一进门,就亲手递给我2个漂亮的小香囊,说是他送樊老师的心意,一定让我收下。为了不驳回孩子的真意,我摸着他的头,连声道谢着收下了。

他娘俩初次到我们新居,看了我种的瓜菜与花草,觉得我蛮有情调。坐下来后,我们聊了很久,很久。关于孩子的成长,学习,爱好,困感,想转学的缘由。我一一给予方法指导,因为,妈妈眼里,孩子很崇拜我这个数学老师。他说,下学期他们班的班主任要去临夏支教,陈玉琴老师又要退休,他希望我能再带他班的数学,他还向我保证,他会管好班里其他学生,不让我生气的。此外,他们多次提及当初我带孩子一二年级时,作为家长和孩子对我的美好印象:孩子有多爱学数学。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必定急着先做数学。现在不一样,每天的作业要写到24时,学习的主动性没了,做作业老得她督促喊叫。虽然上学期他在四(2)班考试考了第4名。但孩子压力大,劲头不足,老想转学。诸多的话题,加上如何学好语文,我告诉他学好语文最要紧的就是多读书,读好书。没时间也得抽时间读,那怕午休和睡前15分钟,看书睡着了都行。但一定得坚持。因为,语文的长进是个慢慢积累的过程。

等孩子爸爸打电话催促,孩子还没有想回去的意思。他说,时间过得好快呀,他还想和我多说说话。他还说,樊老师身体不好,上下班让她妈妈接送我。可是,他又觉得打扰老师休息了。多么纯粹的孩子呀!他的成长,他的知恩图报,真得让我感动呀!

送走了娘俩,我赶快抹药贴膜,算是端午节第一次用药。晚饭后,先给儿子用,我再用一次,算是完成了规范的动作。这一天用药2次。总第37次。儿子敷药贴膜儿10分钟就喊烫得受不了了。

2020年6月25日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