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n007@126

本人,樊秀,笔名:奈何。女,甘肃武威人。曾就读于张掖师专,西北师大,现从事教育工作。喜欢读书,酷爱诗歌,常以文字以自娱,发心灵之呼声,抒胸中之郁闷,以此来缓解二十多年的病痛。从而使病魔(类风湿)缠绕的日子有点生机,有点意义。

第16天用药记录

今天上班,起得早,5:35醒来,天已大亮。小解后,复卧在床,续睡。等到6:10起床。叫醒儿子,洗漱完毕,打了醪糟鸡蛋汤。我先吃,催促儿子也吃。吃完叮嘱儿子洗锅。我匆忙赶公交上班。7点出门,赶巧,坐上34路公交,到学校7:45分,卸下口罩,背包,第一件事看有没有自习课?一看没有。赶快答题。点开链工宝的链接,选择直接答题,还好,今天的单选答对了5道。截图发给崔主席。然后打开钉钉链接。在线编辑今日答题次数。退出。算是完成了一项工作。

因为今天上的是星期五的课。早自习语文。第1节课数学。照例按我的模式,一边讲解,一边让孩子们写作业。下课铃一响,课讲完了,孩子们的1号作业当堂就完成了。让孩子们打好日期表格,填上日期和次数。连同家庭作业一并收缴。收缴后我批阅了两节课的作业。阅完作业得空儿到操场。敷药,贴膜,因为怕办公室难闻药味会影响到别人。看看时间。到放学刚好半个小时。

这期间,一2班的孩子们是体育课。郭鸿磊拿个铅笔袋,拎个蓝色的杯子。凑在我跟前,问这问那。我让他去叫邓嘉诚把有错的作业本发下去改错。他找了一圈回来说没找到。我让他去把杯子和笔袋放在教室里面。去上体育课。他并没有按我的要求去做。好像是他腿不舒服。跟体育赵老师请假。承庆老师让他去写请假条。他好像不会写,也没写。去教室里巡了一圈,又回来了。跟他来的还有殷瑞棋。问她为什么不去站队,她说她感冒咳嗽,妈妈不让她上体育课。都是七八岁的孩子。正值换牙,说话时露着参差不齐的牙齿。和还没有长出牙的缺口。声音稚气而甜蜜。还着6分钟放学,孩子们都围拢过来,七嘴八舌地问这问哪,还不停地发表自己的认识,比如,老师你戴得是什么?手套么?这味不好闻,但我闻过。我爸爸用过这个药,味道像极了。我让他们猜,猜不着才告诉他们。放学时间一到,让他们站队,我也取膜收拾东西走出西巷子,在公交站点坐公交回家。

坐4路公交下车,感觉右脚外侧疼痛,踏不平地面。走几步才好一点。在公馆门口看见新中的同事顾建美,穿一身素黑连衣裙,和另一个女同志一起,问她,才知她已退休,刚学完古筝回家,说是打发时间,消磨时光。她邀我去她家,2单元1楼,我没去,却欣赏了她的菜园子。茄子,辣子,豆角,西红柿,都有开花挂果,数量还真不少。她说,月季,是她姑娘买的。也正含苞待放。说着就拍照给她的姑娘上传菜园子的视频。因为她的姑娘在北京。小时候的杨杰萌,为了得到好吃的,还叫过我樊妈妈。此刻,我着急回家做饭。和她告辞。

上楼,先换拖鞋,进屋后脱衣洗手,急匆匆地打开冰箱,准备计划的菜品。微波炉解冻小白菜,欠油凉拌,同时再做一盘韭菜辣子炒肉丝。做好盛出添冷水烧开,下超市买的凉面。黄亮而有劲道,有股嚼劲。

扔下饭碗,快13:30了,给儿子用药,老李照例洗锅,刷碗筷。外敷,贴膜,看时间。老李电话沟通送纯净水的时间,定在14:00时出门上班前。送水的小伙电话进来,已是13:50分,老李先起身离床下地守候,我等小伙按门铃后才起来。

起床后到乘15路公交上班,左肩,左膝,右脚踝,右膝依次作疼,这感觉持续到下午抹药之后。

第二次抹药,在小闫让我上第5节课以后,讲找规律,订正孩子们的家庭作业错题。然后敷药。16:03至16:45,用备好的一整抉膜裹着,感觉效果更热一点。时间一到,取膜,用纸巾醮去潮热的细水汽,再提前布置作业,怕再一上课给忘了。第9节课上到18:05放学。孩子们上课的总体效果不错。

回家坐4路公交,刷手机第4次0.01元,这个优惠又从端午节前一日开始。总体反应,左肩持续作疼。下公交,买牛奶(500克,3.5元),拎着上楼。

回家后,老李已按我的吩咐炖鱼。可惜,他竞然找不到炖鱼用的调料姜,就用了花椒。已下锅,我也无法捕救。乘炖鱼,侍弄花草盆栽。饭后先刷屏。等儿子与菲律宾男孩对话之后,先后给儿子和自己用药,用完差不多23:00时,我用药前喝了用败酱草50克,附子4克,薏仁50克煎熬的汤药。觉得汤药消囊肿(风湿结节)比药膏管用。

2020年6月28日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