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n007@126

本人,樊秀,笔名:奈何。女,甘肃武威人。曾就读于张掖师专,西北师大,现从事教育工作。喜欢读书,酷爱诗歌,常以文字以自娱,发心灵之呼声,抒胸中之郁闷,以此来缓解二十多年的病痛。从而使病魔(类风湿)缠绕的日子有点生机,有点意义。

第二十天用药记录

昨晚第3次用药结束已是睡意沉沉的12点,今早5:45醒来,浑身是汗,汗干后觉得乏力。待6:10的闹铃响起,又赖床后5分钟,强迫自己起床。烧水,洗漱,热牛奶。然后瞅一圈盆栽,发现又一小南瓜又蔫掉了,这又是第三个早凋的小果,不知啥原因。但茄子又有新由花蕾的。西红柿也开了一串金钟样的黄花。

7:00出门坐上15路公交,无座,站到肿瘤医院,一小学生下车让出我身旁的一个座位。我一直坐到快到文庙路口站准备下车。其间,在云翔北口上来一小学生,后面跟着他奶奶:黑发,大金耳环,红色衬衫,黑色宽腿裤。先是往里挤,到下一站有一人下车,旁边一小学生刚想坐,这位奶奶高声喊“不坐,过来,我坐”。顺势让孙子坐,孙子说“我不坐,明明人家要坐,你让人家坐。”孙子没坐,她便一屁股坐下去。孙子生气地蔑了奶奶一眼,站在奶奶座位旁边,任凭奶奶拉他,他也不理奶奶。态度显得很坚决。多么纯真的孩子!原来大人的境界真的不如孩子。

下车到学校,先上早自习,第一节批阅家庭作业,第二节再上课,下课后再阅1号作业。阅完到操场敷药,怕药味冲着老师们。到11:06时,裹膜晒太阳40分钟,取下回办公室,再研究教材。直到11:26放学带西陆队到电力局公交站点,坐4路回家。一路感觉双脚底发热。

到家后,儿子已闷好米饭。我洗手,择菜,豆角焯水,炒肉。老李才进门。饭后,老李负责洗锅。我再敷药,贴膜,休息。14:00时出门,乘4路公交,人少,车长,座位多。因为开着空调,我选择阳光照射的爱心座坐下。一路感觉右腋窝火辣辣的。

到学校乘前2节没课,记录今天的用药情况。后2节上课讲配套,并测试。试卷没完全收交呢,就放学了。小闫过来检查卫生,并催促放学,站队。

6:30出办公室,回家,晚饭后栽种老潘家剪的无花果苗(用生根粉,浸泡了三周多时间,根叶已发)。因突然停水,移栽计划逼迫停止。9:30敷药贴膜,,10:08取膜休息。因极度困倦,睡意过浓,便沉沉地睡去。这一天共敷药三次,总第53次。

2020年7月2日


评论